怀远: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09-08 09:3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9月1日开始,县委将对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委党校、县公安局、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县招商中心、县文联、县经济开发区、县白乳泉风景区、县怀投集团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荆山镇所辖村和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近日,十三届怀远县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此次巡察派出三个巡察组,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进行检查,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共十一项问题。紧扣村和社区党组织工作实际,细化巡察工作内容,明确九项监督重点,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实现县委巡察向基层党组织深化延伸。

各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材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的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采取专题汇报、约谈、调阅资料、实地考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明确联络、文字、信访、线索、内勤等工作分工,在此基础上确定谈话分组、专项问题组、文件起草组、综合保障和归档移交组,形成工作结构、扭紧工作链条,提升巡察工作效率与质量。(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