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巡察整改暖心百姓 全力助推圆梦安居

09-09 09: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是国家实现群众住房保障、造福百姓的重要举措。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盼的民生实事、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繁昌县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领域审核把关不严、优亲厚友问题,作为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共性问题之一,由县委、县政府领导牵头督促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党组织,采取三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力求解决一个问题,健全一套制度,规范一个领域。

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巡察整改问题开展现场调查并排查梳理,发现审核把关不严、优亲厚友问题23个,追回补助资金12.2万元,追责问责10人次。

对保障性住房领域巡察发现的申报漏洞频出、退出机制不畅等突出共性问题,逐一入户调查核实,清退违规享受实物配租房源6套,追回违规享受补贴和补助资金3.37万元。

制定并印发《繁昌县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农村危房改造鉴定流程》《繁昌县农村危房工作流程及要求》《繁昌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提示单》,规范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流程;出台《繁昌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提高繁昌县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效率,助推住房保障民生事业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