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纪巡”联动 提升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成效

05-17 16: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强调:“要强化巡视监督,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砀山以来,持续推进巡视与纪检监察机关协同合作,构建巡纪高效监督机制,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砀山县以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与县纪检监察工作协同,积极探索巡纪联动模式,构建巡纪高效监督模式,提升监督质效。

共同谋划,同向发力。巡视组通过信访举报、谈话了解、下沉一线方式,发现砀山县某镇党委副书记入股企业占股分红营利问题,将线索快速移交。县纪委监委将省委巡视组交办件作为重点急办件,快查快结,结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组共同研究制定《砀山县深化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个案为着力点,由点及面,部署在全县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加强沟通,联动作业。县纪委监委明确一名常务副书记负责与省委巡视组联络沟通,搭建协调沟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协作机制,做实做细协同监督。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投资入股、兼职取酬等7个内容开展,分为自查自纠、全面核实、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县专项整治工作组及时向省委巡视组汇报专项整治进展、监督掌握情况,并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线索疑点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充分沟通会商。

双向会诊,规范线索处置。专项整治采取自查与复核相结合方式,对全县83家单位3726名党员干部全面筛查,发现疑似违规经商办企业线索19个。巡视组结合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县专项整治工作组共同研判,将疑似问题线索结合实际划分为4种情况,交核查组分类处置。县专项整治工作组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动态销号,坚持快查快结,定期向省巡视组汇报线索办理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专项整治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并探索建立对新录用人员和新任职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核实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遏制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的发生。”县专项整治工作组负责人说。(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