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立足民生办实事 巡视整改见实效

05-20 09:0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已经拿到安置房钥匙了,政府让大家按照征迁先后顺序、征迁面积大小选房公平合理,等过两天把全部手续办完我就准备装修房子!”5月10日,在泗县柳岸人家安置房房源分配现场,一位征迁居民满意地说。

巡视是联系群众的平台纽带,是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泗县以来,泗县县委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聚焦群众关注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迅速整改。

巡视期间,“泗县部分安置房建设因疫情及资金保障等因素进度较慢”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省委巡视组反馈后,泗县县委第一时间对全县安置房小区建设及交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将柳岸人家一期、时代广场、星河湾等在建安置房小区存在进度缓慢问题作为省委巡视立行立改事项。出台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先后3次召开时代广场、星河湾、柳岸人家一期安置房建设及交付工作推进会,协调推进三个小区的建设及回迁工作,县财政统筹整合4400万元,用于三个小区附属设施建设。

在推进安置房交付问题整改中,省委巡视组从前期方案审定到过程督办,全程指导、全程跟进,先后两次到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督导调研安置房交付工作,召开相关县直单位、物业单位、群众代表座谈会。目前,三个安置房项目克服疫情影响,建设整体进度不断加快,5月中旬柳岸人家一期867套、时代广场904套已分批交房;预计5月底前,星河湾328套的回迁房将交付使用。

泗县通过以巡促改,实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下一步,泗县县委将把巡视整改贯穿到解决“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全过程,逐一兑现“民生清单”,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