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 州:召开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5-21 07: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滁州市组织召开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市纪委二次全会有关要求,对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对12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这12家市直单位在推动该市政治、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定位、地位作用各有不同,要立足实践、实事求是,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在巡察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精准落实政治定位,抓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政治和政策的关系、权力和责任的关系,通过盯权来促责,确保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在阳光下运行。要突出政治巡察的人民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听“民之所言”、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盼”,通过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解决体制性、系统性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增强法纪意识、法纪思维、法纪素养。一要强化能力水平。针对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指出的“政治监督的能力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提高“看问题、观大势”的本领。二要强化教育管理。坚决落实组长负责制,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要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三要强化纪律规矩。严格按权限开展监督,落实“两不”和“两个绝不”原则,确保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会议还对严格落实省委改进作风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作出部署安排。(滁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