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04-12 18:4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主持召开巡视组与国元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华安证券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和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沙奇志作动员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项小龙主持会议,国元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工和华安证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分别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蒋先武及有关同志,国元金融控股集团和华安证券公司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公司本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直属单位、所属分公司正副职及纪检工作负责人,2016年以来退休的公司领导人员、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沙奇志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对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对国有企业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沙奇志强调,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重点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国企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项小龙要求,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把接受巡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增强配合巡视的思想自觉,全面检查和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巡视过程成为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企业发展的过程,成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过程。要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立行立改,以巡视工作推动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李工表示,国元金融控股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坚决拥护、全力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立行立改,及时落实,坚决做好问题整改。

章宏韬表示,华安证券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作用,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做到态度诚恳认真、情况反映真实、数据提供准确。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完善长效机制,将巡视成果转化为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和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国元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华安证券公司党委的工作时间为40天,至5月20日结束。巡视期间,分别设值班电话:0551—65110130;手机:18005519801(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合肥市A019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xunshizu_ah01@126.com。同时,在合肥市长江西路419号6楼至7楼楼梯处、合肥市阜南路润安大厦A座一楼大厅、合肥市天鹅湖路198号华安证券总部B3号一楼大门口、合肥市梅山路18号国元集团总部一楼大门口、合肥市庐阳区宿州路20号信托大厦一楼大门口、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315号国元农业保险一楼大门口设置意见箱,在合肥市梅山饭店南楼101房间设信访接待窗口。巡视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