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08-12 11: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沈天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组长黄杏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沈天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5月27日至7月1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安徽广电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黄杏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依托有线网络渠道资源,发展以融合信息服务为核心的“智慧+”“数字+”等集客业务,推动主业转型升级,党建与发展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实践不够有力,转企改制不够彻底,制度体系尚未完善。主体责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够精准,压力传导不足。基层党建较为薄弱,选人用人机制仍需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精神有待提高。履行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杏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切实把好政治方向、改革方向、发展方向。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党建质量,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好党建与企业发展的有机统一。四是抓好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省属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增长,产业结构布局不断优化,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但巡视发现,省属企业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王炜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企业各层级、各领域。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沈天鹰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认真整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切实将整改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坚持举一反三,抓好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整改成效。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陈效山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和党群工作(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集团各部门、各公司、省传输中心负责人、安广网络各市级公司主要负责人,2014年以来退下来的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