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09-16 16: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孟庆超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董亚杰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俊文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董亚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7月,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孟庆超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人才培养质量、医学教育水平取得一定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不够,党的政治建设不够严实,贯彻职业教育工作方针不够到位,统筹推进思政工作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够实,落实监督责任存在差距,廉洁风险防控存在短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所反弹;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不够大,成效不够好。

孟庆超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确保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职业院校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高俊文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明确的态度、有效的举措抓好整改工作。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结合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积极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董亚杰表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对症下药,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三是深化巡视成果运用,注重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史学田及有关同志,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