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四组向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09-22 16: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四组向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宿州市委副书记余向东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解福来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讲话。巡视组组长张黎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分别向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解福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6月,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四组对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省委书记专题会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书面听取了巡视高职高专综合情况汇报,宿州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

张黎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短板,推动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监督责任有缺失,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巡视、审计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张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二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四要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余向东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改革发展。

解福来表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四组有关同志,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有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