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三着力”为“一改两为”导航定向

11-29 08: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县农业农村局的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下,我们基地安装了物联网,实行水肥一体化管理,有了现代管理技术,芦笋产量品质得到很大提高,效益更好了……”安徽省永富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赵中富对前来调研的萧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宿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坚持以上率下,主动跟踪问效,在统筹协调、为民办事、服务企业、执纪问责上下硬功夫、出硬招,有力有序保障“一改两为”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着力提高监督“精准度”。市纪委监委牵头成立作风建设提升工作专班,协助市委制定《关于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方案》,细化27项具体任务,明确将“一改两为五做到”作为纪委监委日常监督重点内容,并纳入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事项清单,强化责任传导,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着力提高民生“温度”。推动实施就业促进、老年助餐服务、便民停车、文明菜市等10项暖民心行动,实现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访即办”。紧盯教育医疗、农业农村、道路交通、居民养老等民生实事,建立23类303件“民生大事”、24类164件“关键小事”项目清单。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实行基层小微权力村里村外透明“晾晒”,线上线下共同监督,有效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减少群众信访、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方面的作用。

着力提高涉企服务“效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开展六届市委首轮巡察,围绕简政放权、审管联动、招标投标、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关键领域,派出4个巡察组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12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共涉及18个领域186项具体举措。推动企业开办“一站式、集成式、保姆式”服务,坚持破除肠梗阻,让企业“能投”“愿投”。(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