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强化实践锻炼 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

11-29 08: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 团结协作的凝聚力......”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二批年轻干部跟班锻炼总结分析座谈会,学员们结合各自跟班锻炼情况畅谈心得体会。

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坚持将年轻干部培养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深入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铁军英才”计划,从“选、育、管、用”四方面全链条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纪检监察铁军。

实践是最好的“养分”。为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市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跟班锻炼,通过“导师带徒”等方式进行传帮带。跟班锻炼每批10人、 每期3个月,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安排年轻干部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巡察等岗位上实践锻炼,强化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专业训练和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其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炼中成才。

“跟班锻炼,关键在‘练’,在导师的帮带指导下,我参与了该室相关重点工作,在发现问题、线索研判、案件查办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也从‘师傅’的谈话方式、办案技巧、逻辑思维、临场应变等方面吸收了宝贵经验......”在案件室跟班锻炼学员颇有感触地说道。

为确保“导师带徒”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坚持“一期一总结”,委分管副书记参加总结分析座谈会,听取年轻干部汇报锻炼经历、感悟体会、思考建议等,并与年轻干部深入谈心交流,了解导师帮带成效,倒逼导师履行好帮教责任。

“学员在导师‘点对点’指导、‘手把手’帮带下,个人担当作为意识显著提高,业务短板有效补足,综合素质明显提升。目前,已开展跟班锻炼2批20人次,第3批正在部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年轻干部放在关键吃劲岗位上历练,让其在实践中砥砺意志、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