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党建+培训”为审查调查工作充电赋能

02-27 08: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笔录文章要明确、清晰,不能语意含糊或语焉不详,对于涉及定性量纪或定罪量刑的关键部分和细微之处,尤其要认真记录……”春节前夕,一场“笔录制作实务”专题培训正在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培训由池州市纪委监委“12·18”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举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一线办案人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进人员共100余人次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期间,市纪委监委负责审查调查的班子成员、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分别结合自身查办的重要案件,聚焦笔录制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能力短板、经验不足等突出问题,“手把手”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解答了如何制作一份叙事清晰、要件齐备、逻辑严谨、繁简得当的合格笔录。“利用春节案件查办工作前短暂空当,填补‘本领赤字’,这样的主题党日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培训引用的例子都来自以往参与过的案件,针对性强,指出的问题也有的放矢,受益匪浅”……培训课程得到了参训人员一致“点赞”。

审查调查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核心职责,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的审查调查队伍。近年来,池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引领作用,运用“党建+”模式,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实战+培训+复盘”等形式苦练内功,打好组合拳,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做到在审查调查一线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建强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促进办案,坚决防止马虎懈怠、简单任性,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增强大案要案查办能力,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