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练就“金刚钻” 干好“瓷器活”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06-11 09: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干货满满,收获良多,深受启发……这是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280余名参训学员的普遍感受。

6月初,宿州市纪委监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重点面向市、县两级派驻干部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等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举办了一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就谈话函询、派驻监督、“四种形态”、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实务进行集中“充电”,着力锻造一支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教学内容丰富,都是接地气的纪检监察实务,令我这名‘新兵’获益匪浅。”谈及自己参加的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今年初转岗担任宿州市埇桥区东关街道纪工委书记的万盼盼印象深刻。“授课老师结合实际的细致讲解,让我对如何做好派驻监督,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掌握了具体的措施方法,着实‘解渴’‘过瘾’。”灵璧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把监督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主办方还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开展分组研讨交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纪检监察工作相对封闭,这次培训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通过学习交流,既结识了许多工作在同一条战线上的战友,又学到了许多务实有效的‘他山之石’,拓宽了眼界和思路。”砀山县不少参训学员在研讨交流时深有感触。萧县多名乡镇纪委书记则表示,乡镇纪委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基层、最前沿,在工作中普遍存在熟人社会监督难和能力不足不会干的现状,亟需通过培训增强政治监督能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少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习培训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持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练就“金刚钻”,干好“瓷器活”。(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