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增强政治自觉 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主题教育

06-11 08: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6月6日,省委召开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池州市委书记王宏,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业党组(党委)书记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委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王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高站位”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全市的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主动对标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高质量”谋划该市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认真谋划方案、科学设计载体,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强化舆论引导,为该市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领导带头,“高标准”示范带动该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带头参加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带头改进作风,主动对照新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认真检视反思,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带头担当作为,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摸实情,敢于攻坚克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高水平”推动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互融互促。要抓住开展主题教育这个有利契机,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认真梳理进展情况,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牢基础。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转化为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