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01-27 16:0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月24日在北京闭幕。枞阳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报纸、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反响强烈,热议不断。

“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枞阳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昊坚定地表示。

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我们将充分发挥正风宣讲团的作用,走进机关、走进企业、下沉村(居)等场所,宣讲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另一方面,通过送廉政文化下乡、创作廉政文化作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在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中,涵养清风正气,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主任荣长河说。

“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作为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我们一定学深悟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以促用,主动作为,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努力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胜表示。

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桂李俊是一名90后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他说,“全会释放了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鲜明的态度,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自身监督,增强担当意识,坚决向群众身边‘微腐败’亮剑,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