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三个坚持” 抓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

05-05 08: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年轻干部一般工作时间不长,规矩意识不牢靠,拒腐防变的能力弱,对年轻干部要坚持常震慑、常提醒、常警示,让他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一次座谈会上说道。

坚持常震慑。市纪委监委以震慑的方式,强化年轻干部的底线意识。用好典型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形成处理一个、警示一批的强震慑效应使年轻干部心存戒惧,在工作时间内常警醒,在“八小时外”的生活圈、社交圈也能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80后”“90后”干部立案3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7人,移送检察机关处理3人,切实把“两面人”纠出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坚持常提醒。抓住干部入职、选拔任用、交流轮岗等关键节点,关注年轻干部“八小时外”表现,督促各级党组(党委)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从根源纠正年轻干部行为偏差,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年轻干部成长的“黄金期”变成“危险期”。选取328名年轻干部组建市县巡察骨干库,每年固定参加不少于1轮的巡察,既巡察别人也警醒自己。

坚持常警示。市纪委监委深入剖析我市夏某某、李某某等2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公开审理案件,真正触及灵魂。今年以来,1名年轻干部主动投案。

“今后,我们将通过经常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业务培训、培养严实作风,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抓实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让他们少犯错、不犯错,打造生力军。”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