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赴合肥市城管局调研督导住建领域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03-21 16: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监督推动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近日,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华带队赴合肥市城管局调研督导住建领域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上门走访重点企业助力帮困解难题。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长华组长充分肯定了合肥市城管局近年来在城市垃圾治理、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执法效能和创新城市治理方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刘长华强调,城市管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检验我们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成效的重要抓手。刘长华要求,要在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的同时,着力推进城市管理领域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在城市管理方面的信访诉求,切实把送上门的信访工作做实、做好。二要实化工作举措。要认真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减少矛盾问题产生和积累。要聚焦省住建厅集中交办的信访事项,分批分类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及时对账销号,确保按时完成化解任务。三要转变工作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进一步优化建筑垃圾处置审批程序,继续优化渣土运输两章合一“不见面”审批程序,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