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2年3月22日】

03-22 06: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习近平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加强民航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查改治建一体实施》为题,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着力推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相关举措。

●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指出:要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安徽守住管好“江淮粮仓”》为题,报道了我省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的情况。全省立案审查调查涉粮案件381件434人,对135人采取留置措施,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4人、移送检察机关26人。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从源头上截断“期权腐败”变现之路的相关举措,包括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配置机制等。

● 广西公开通报钦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失职失责问题处理情况:因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监管走过场、工作流于形式,钦州市钦北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洁丽等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 安徽纪检监察网21日通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金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安徽纪检监察网21日通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农工委主任、市科技局原局长武克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安徽纪检监察网21日通报: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安徽省国粮植物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管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21日0至16时,福建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8例、无症状感染者55例。22日起,陕西西安全市恢复正常出行,有序恢复经营活动。

● 21日,长丰、宿松分别通报发现1例阳性。

●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建筑工地严格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