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教育监督管理同向发力 引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07-11 08: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翻看“宁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近日新开设了“青年干部一席谈”专栏。在这个由宁国市纪委监委搭建的良好交流平台上,十余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工作感受和体会,有效激发了立足岗位、拼搏进取的工作热情。

今年5月底,一场名为“高举团旗跟党走、立足岗位献青春”年轻干部座谈会在该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举行,32名年轻干部代表交流工作、相互学习、分享生活,并接受了街道纪工委“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殷殷嘱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多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定期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教育活动,用身边事和身边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榜样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和激情;通过开展优秀廉洁文化影视作品展播活动和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旁听庭审活动等,进一步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强化自我警醒;坚持把学习党纪法规作为“日常课”和“必修课”,严明纪律规矩,引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日前,一场政治理论及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市公安局开展,这是作为全市青年民警素质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局67名青年干部参加集中测试,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强化青年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同时,该市还坚持推进谈心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常态化,市纪委监委通过编写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剖析,用好用活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全市年轻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打造廉洁向上的年轻干部队伍,既要加强约束和规范,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要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使外在的强制变为内在的自觉。年轻干部要不断完善自我,保持政治定力,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勇担重任、争当先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