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马鞍山郑蒲港:“监督一点通” 让群众诉求一“点”就通

11-02 08: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很多邻居都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都得到了及时处理,办理结果也让人满意。我也在这个平台反映了问题,果然很管用。”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姥桥社区居民小陈在接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平台回访时如是说。

一建材公司位于小陈家附近,因企业生产排放废气,陈某对废气排放是否达标很不放心。今年8月,她向姥桥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姥桥镇第一时间转至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一次办理后群众不满意。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反映、提级开展二次办理,与姥桥镇、姥桥社区、新区安环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在经过二次办理后,小陈表示认可,并在平台给予了“非常满意”的好评。

郑蒲港新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自今年7月8日正式运行以来,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抓“入户宣传率”“平台注册率”“浏览点击率”“投诉办结率”“评价满意率”,并对各类指标进行日通报、周评比、月考核,对已办结投诉件回访情况进行公示,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各项工作,无论是投诉办理的时效性,还是解决问题的认真态度,都获得了群众的高度好评,逐步建立起政府与群众之间信任的“桥梁”。截至10月19日,新区平台累计发布各类公示信息15602条,平台已注册总人数为63703人,达户籍人口的51.53%,平台总点击量1066518次,每万人点击量86267次,平台总投诉量152件,已办结147件,转办“12345”平台5件,办结率96.71%,群众评价满意率为99%。

下一步,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将进一步加大平台推广力度,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群众投诉事项办理质效,让群众“敢发声、能发声、有效果”,让平台真正成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好帮手”。(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