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桐城:“一点通”一键点击暖民心

11-05 08:3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个‘监督一点通’平台真是既方便又实用,我通过平台反映家庭困难的问题,很快得到了回应,领到了低保金。”桐城市嬉子湖镇蟠龙村村民叶某欣慰地说。

日前,叶某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其家庭有大额医疗支出,希望办理低保的诉求。该镇纪委收到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联合镇民政办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到其家庭确实困难。民生问题无小事,该镇纪委要求镇村工作人员积极履职尽责,协助该户收集低保申请资料,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进行办理。最终,在镇纪委的监督和推动下,叶某户获得低保B类救助。

近年来,桐城市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先行先试契机,聚焦农村集体“三资”、惠民资金补贴等群众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公开信息3万余条,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对公开事项进行监督,推动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平台对信息公开、投诉受理、转办时限、反馈答复、责任追究等进行了明确规定,运行环节闭环管理,办理流程公开透明,真正让群众说得明白,看得清楚,办得放心。”桐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该市结合“一改两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信息全面公开,积极办理群众诉求,合力解决民生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1977万人次,受理投诉件886件,办结870件,办结率98%,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