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11-07 08: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宣城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讨论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提出了系列原创性理论观点,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谋划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宣城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以实招硬举推动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确保纪检监察队伍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长期的渐进过程,必须深学细悟、常学常新。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细化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奋力开创宣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局面。(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