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借力借智补“营养” 全员培训淬“尖兵”

11-07 16: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堂《浅谈审查调查中需关注的问题》,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尤其对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回去后结合实际工作好好消化吸收……”日前,六安市金安区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在该市举办的《六安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听完该省纪委监委业务专家授课后纷纷交流道。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该区纪委监委根据当前实际情况,与市纪委监委联合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班。此次培训既邀请省、市纪委监委领导、业务骨干,同时邀请省委党校、皖西学院教授授课,为学员做政治和业务双讲解,及时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加锌”“充电赋能”。

“作为刚加入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新兵’,对如何更好地聚焦自身,履职尽责,还没有明细的思维框架,这场培训套餐,不仅帮我构建了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还及时补足了政治素养。”该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干部在培训中由衷地感慨道。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4天,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涵盖面广、内容丰富,课程设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纪检监察工作实务等,采取专题讲解、视频讲学、学习研讨等方式进行。

“根据当前形势,我们采取借力借智的方式为大家上好业务必修课、政治理论课、实践操作课,有利于充分利用资源汲取各家所长,各方先进经验,补足了营养。下一步,将以纪检监察协作区为依托,开展跟班学习、交叉检查、案件质量评查等,发挥好纪检干部‘培训基地’功效,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