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敲响酒驾醉驾警钟 深挖背后“四风”问题

11-08 17: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石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举措》,通过警示教育、专项督查、典型曝光等方式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深挖酒驾醉驾违纪违法事实,细查“酒局”背后“四风”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消除侥幸心理。

积极部署,推动主体责任履行。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选编1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纳入警示教育读本。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日常教育管理,督促发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的单位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活动。全县累计开展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党纪政务处分相关条款学习教育69场次2700余人次,其中开展“一案一警示”教育活动11场1458人次。

协同联动,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对接县公安机关,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利用党员、公职人员信息库,认真筛查比对全县2022年1月以来查处的酒驾醉驾人员,梳理起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建立2022年酒驾醉驾问题线索移交台账。先后联合开展酒驾醉驾路查行动2次,对酒驾醉驾路查工作开展监督3次。今年以来,公检法累计移送酒驾醉驾问题线索23件,其中,专项整治期间移送11件。

严肃查办,深挖背后“四风”问题。及时发布专项整治公告,公开举报方式,广泛征集线索,接受外界监督。严格落实专项整治要求,严格核查处置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倒查回溯“酒局”背后成因、人员、场所、费用来源及有无请托事项,细查“酒局”背后“四风”问题。在公检法移送的23件问题线索中,现已处置完毕8件,未发现存在“四风”问题。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推进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加快线索处置。对于专项整治期间发生多起酒驾醉驾的,或者存在‘四风’问题的,倒查所在党组织及相关负责人责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