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2年11月9日】

11-09 06:42   安徽纪检监察网  

● 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练兵备战。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文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督促各地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拓展好,有力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8日,辽宁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受贿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刘国强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 西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级分层推动党委(党组)组织召开全区地厅级干部、区直单位正县实职干部、地市所管县处级干部及区直单位副处级以下干部等4类警示教育大会。截至目前,共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0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万余人次。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湖南省纪委监委聚焦“一把手”监督,着力健全全方位、全过程、立体式的监督制约机制的相关举措,包括建立“一把手”廉政档案,进行精准廉政画像等。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通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安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办公室原一级巡视员闫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安徽纪检监察网8日通报:六安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王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六安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吴广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怀宁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汪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11月8日,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邵一江涉嫌犯受贿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邵一江单独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914.5万元,其中未遂143万元、索贿50万元。

● 日前,第五届进博会大型贸易投资对接会线下活动结束,目前意向成交额已超过40亿美元。

● 第32届中国新闻奖、第17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8日揭晓。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76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

● 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王业姐等490人“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王小群等215人“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98个集体“安徽省先进集体”称号。

● 11月7日,据省经信厅消息,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市举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