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1-09 15: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二十大,主题明,举旗定向展雄风,两个全面两步走,同心共圆中国梦。责任重,使命荣,三个务必增主动,立志民族千秋业,致力发展与和平。复兴轮,骇浪冲,三件大事照汗青。十年变革历史性,两个确立意义重......”在蚌埠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区纪委副书记彭兆平以自编自演快板说唱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小快板讲大精神,既接地气又聚人心,同时还加大了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为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上来,我们组织专班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定制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淮上区纪委监委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行动计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常委会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周学习例会的中心内容。同时,以“红心忆百年 沉浸学党史”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通过“沉浸式”学习教育方式重温建党百年以来的历史故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用身临其境的方式回顾历史上的经典故事,学习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

怀远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讲规矩、强本领、转作风”学习教育相结合,实施“一份学习计划+一张学习清单+一个学习记录本”——“三个一”计划,落实印发一套资料汇编、开展一场学习评比、组织一轮全员测试“三个一”活动,打造学习教育闭环,确保规定动作不缺不漏、自选动作灵活有效。

五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更新完善月度监督清单,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一贯到底。以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紧盯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细化监督举措,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和任务落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建议督办、反馈、回访机制,并积极开展县乡村三级廉洁文化创建,筑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宏伟蓝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贯彻落实,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征程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将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