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 引领保障纪检监察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

11-09 15: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伯根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既胸怀“国之大者”,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又聚焦“民生小事”,推动解决群众就医“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深抓实政治监督。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和红十字事业发展方面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督促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保持忠诚老实的品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力督促监督单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构建中国式现代化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改革获得感、就医安全感和健康幸福感。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督促监督单位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要求,切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大行业综合监管力度,坚决持续打击和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深入把握作风建设行业特点,持续推进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深入整治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六不”问题和“窗口作风”问题,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督促狠抓医德医风建设,持续开展对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集中整治和专项行动,加大对党中央和省委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严肃查处药品设备耗材招采使用、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卫生监督执法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定不移清除存量、遏制增量,推动卫生健康领域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持续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针对审批监管、工程建设、招标采购等重点环节,深入排查廉洁风险点,督促更新升级制度版本,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督促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国有资产资源管理运行制度,提高使用效益,严防对外承包、出租出让背后的失职渎职、利益输送、损公肥私等腐败问题发生。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持续强化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教育引导监督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从严从实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坚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持续提升执纪执法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带头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防“灯下黑”,全面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水平,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