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聚焦监督重点 深化专项行动

11-10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们要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谯城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集中整治为抓手,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兜牢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推动为民服务之风不断充盈。

聚焦民生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整治项目30个,通过压实责任、紧盯作风、监督推动等方式,切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深入排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专项监督。明确15类42项监督重点,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帮扶政策落实、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等情况开展检查。专项监督以来,开展监督检查355次,督促整改问题31个,立案36件,处分36人。

抓实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查摆清单,组织全区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开展检视。细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6方面30项具体落实措施,督促全区各级各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我们将持续深化‘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强化问题线索排查和案件办理,在深入整治基层‘微腐败’的同时,着力推动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