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谢家集:打好“组合拳” 筑牢廉政教育根基

11-14 09: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氛围。”近年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好廉政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经常开展党章党规教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以及家风家教等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教育。

注重分层分类,课程定制“小班化”。针对区直部门的职责、风险点,纪检监察室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针对性地精心准备课程讲稿,深入剖析相关典型案例,给听课的党员干部送去“合胃口”“易消化”的廉洁营养餐,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坚决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把脉年轻干部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帮助年轻干部分辨“雷区”和“陷阱”,扣好全区年轻干部成长“廉洁扣”,用心用情,“精准滴灌”,帮助年轻干部健康茁壮成长。

创新方式方法,载体形式“多样化”。充分利用现有阵地和资源,在有力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挖掘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本区特色廉政文化元素,着力打造“家门口”的警示教育。进一步拓宽教育路径渠道,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思想堤坝。

聚焦常治长效,廉政教育“常态化”。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在重大节假日以及干部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谈话,提出纪律要求。协助区委开展干部任前廉政集体谈话,做好提拔重用廉政意见回复。将廉政教育贯穿到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日常监督始终。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小抓早,防微杜渐,切实发挥廉政教育“治未病”功效,不断把廉政教育向着深、实、细延伸。(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