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强化监督指导 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11-15 08: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指出我们在整改工作中存在责任追究不到位的问题,前期确实有畏难情绪,下一步将依规依纪严肃开展追责问责。”阜阳市某县委整改办负责同志在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反馈时说道。

阜阳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省委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积极主动做好临泉县、阜南县、颍上县省委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通过会议部署、调研指导、实地检查、电话调度、预审把关等多种方式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现场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多次直接了解和具体安排整改监督工作,并赴一线实地查验和督导巡视整改工作,持续传导整改压力,全力推动整改走深走实。

务实管用的业务指导是确保巡视整改不偏航、不脱轨的关键。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指导帮助作为落实整改监督的有效举措,通过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会商,校准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标准。会同市委巡察办对三县省委巡视整改方案进行把关预审,从整改责任认定、整改时限确定、具体问题回应、重点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紧接着,我们通过实地调研指导,对规范整改动作、完善整改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视情责任追究等进行对接会商,现场提出意见。”该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为现场查验整改成果,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成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现场印证等方式,对三县整改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推进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逐条了解并检查整改成效,发现并书面交办问题31条。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把预审把关作为检验整改质效的重要手段,主动提醒并帮助协调三县按规定送审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材料,会同市委组织部对相关材料进行预审,并列席指导三县县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力量对三县县委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进行预审,指出存在的差距不足,书面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44个,并将预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下一步常态化开展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监督推进常态化整改,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紧盯不放、久久为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四个融入’要求,继续监督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一改两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阜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