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蚌埠淮上:乡村道路指示牌扮靓乡村旅游“幸福路”

11-15 08: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俺们村庄每个路口都有了道路指示牌,以后外地的游客进村再也不会迷路了!”近日,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金山湖村村民端详着一块块醒目的乡村道路指示牌,笑得合不拢嘴。

金山湖村位于郊区农村,湿地环绕,风景秀丽。近年来,当地政府鼓励当地村民创办农家乐、采摘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村庄人气越来越旺。但是,乡村小路错综复杂、纵横交错,缺少道路指示牌,给外来游客和来往行人带来诸多麻烦,不少人手机开着导航却经常望路兴叹,“迷失”在阡陌之间。

“村里修了多条道路,朋友来了都不知路的去向,希望村里能在主要路口设置指路牌。”有村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留下了“微心愿”。

“您所反映的问题镇纪委高度重视,已向金山湖村委会反馈,村委会今日下午已经召开了相关会议……”在收到投诉意见后,镇纪委立即派人到金山湖村实地查看,并于当天下午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馈办理进展。

村委会在征求村民意见后,综合考虑乡土文化和实用性特点,立即联系施工人员在辖区内道路交叉口和通往景点的主要路段安装了20多块具有本村特色的道路指示牌。远远望去,一块块道路指示牌蓝底白字、指向清楚,成为金山湖村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有的采摘园附近缺乏公共厕所,游客如厕成了大问题;有的道路路口未设垃圾桶,遍地垃圾让美景黯然失色。镇纪委举一反三,将类似问题归纳梳理成问题清单,向村委会集中反映,并督促镇政府相关部门配合解决。很快,一批临时垃圾桶和流动公厕配置到位,村委会还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在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和时段维护环境卫生、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将一件一件“小事”办好、办到位,让群众觉得暖心、放心。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197万次,受理投诉件101件,办结99件,办结率98%,满意度96%。(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