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2年11月16日】

11-16 06: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当地时间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专项监督,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运行中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既查办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又深挖严查背后可能存在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该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3031件。

●近日,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发布通报:广东省湛江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接受审查调查;广西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洪接受审查调查。

●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戚怀民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群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徽纪检监察网15日发布通报:颍上县农业农村局原党组成员、总农艺师谈学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态势,工业投资稳定增长,就业物价总体平稳,新动能积蓄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规定,明确第一审涉外民商事案件原则上由基层人民法院管辖。该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文化和旅游部印发通知,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加大“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等措施。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信息指出,目前,国家未对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进行调整。

●安徽省政府近日正式印发《安徽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办法》明确,政府投资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安排政府投资资金,应当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

●经省委、省政府授权和批准,安徽省统计局于2022年11月启动首轮统计督察,并将在5年内实现对16个设区的市党委、政府及省政府有关部门常规统计督察“全覆盖”,视情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