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聚焦中心任务 强化监督执纪

11-15 15: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学习8个典型案例编印的《典型案例选编》以后,深受教育。它时刻提醒我们,在名利面前,要克制欲望,时刻将廉洁装在心中......”今年以来,霍邱县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坚持“严”的总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围绕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开展作风攻坚提升行动,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深做实“1+3+N”专项整治,严惩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腐败及“保护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先后查处违反“一改两为”方面突出问题87起132人,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250起4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5人。着力抓好领导批示件和重点信访件办理,持续推进“重畅决”工作,深入开展带案下访,压实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责任,积极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化解矛盾,今年1至9月份重信重访同比下降13.5%。

织密“全”的监督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开展监督检查110余批次。贯通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位一体”监督机制,建立督查、分办、整改闭环机制,坚持“室组地”协同监督模式,持续提升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完善治理的效能。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改革,积极推广“小微权力一点通”监督平台,录入小微权力信息6.6万条,注册用户12万个,访问量833.6万次,受理各类投诉157件。

培育“正”的价值观,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入挖掘霍邱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开展廉政宣讲、廉洁文化大篷车巡回演出等“清风行”系列活动,让廉洁文化之风溢满机关、校园、工厂、社区、村落。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刘胜、段贤柱等案件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观看教育片870余场次,上廉政党课840余场次,累计开展学习4500余次,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更加浓厚。

“下一步,霍邱县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