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编印违纪案例读本 提升警示教育质效

11-22 09:34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些案件都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这些违纪违法人员因纪法底线失守而被查处,发人深省。”

“读本里的人,有些曾是我们的领导、同事,看到他们逾越红线,令人痛心,也警示我们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不断深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警示效果,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委选取5个本土干部违纪案例编印成册,发放给全县各单位作为警示教育材料,以案中人警醒身边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

《5起干部多次违纪案例选编》收集了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职人员酒驾等典型案例,涉及侵占挪用、索拿卡要、违规宴请等多方面的问题,《选编》通过“简介叙案情、剖析找症结、点评明得失”的形式,情景再现了违纪违法干部忘却初心、放纵私欲、屡禁不止、追悔莫及的心路历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案为镜鉴,守住底线,慎思慎行。

自全市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编印《关于6起年轻干部违纪行为的案例剖析》《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选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读本》,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发放3000余本,持续用好反面案例这面“镜子”,实现了“以案为戒”从案发单位向县内全域延伸,让警示教育“接地连心”。

“编印这些典型案例教育读本旨在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生动直观的警示教材,敲响廉政警钟”,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教育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