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以强有力监督推动重点工程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11-22 08: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天我们来的主要目的是了解重点工程建设、营商环境情况,调研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近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深入潘集电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现场调研。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有关要求,坚持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细化6大方面37项监督内容,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组“探头”监督,“纪检监察室+协作区+乡镇(街道)纪(工)委”相互配合交叉互查监督。紧盯各职能部门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监督相关区直部门建立完善5项制度机制、设立区政务服务中心营商环境协调专窗。联合区营商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编发督查通报。

“在你们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企地协调机构高效运转,公安、相关区直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真的是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解决问题。”潘集电厂有关负责人在回访时说。

区纪委监委将跟进督办助企纾困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之重,督促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先后督办全区“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和“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收集问题台账办理,对未能立即办结的问题挂牌督办,明确责任单位,进行清单化管理,实行限期销号。同时,在全区设立11个亲清政商监测点,督促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对全区79家规上企业开展“一对一”驻企帮扶,直面企业难点痛点,助力解决30个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