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精准监督 促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成为群众“幸福账单”

12-27 11: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前段时间,我们向巡察组反映村里很多生产队没有通水泥路,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没想到这么快路就修好了……感谢你们帮助我们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12月13日,家住天长市广陵街道长亭村居民钱桂池对前来回访监督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起刚修好的水泥路,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原来,今年春,天长市委第三巡察组在长亭村巡察,在入户走访和实地查看时发现,该村还有多个村民组道路未硬化,个别路段坑坑洼洼,破损不堪,群众反映强烈。如何快速解决好此类“出行难”问题,是关系当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大事,巡察组非常重视,将此问题列入巡察“问题清单”。

据悉,天长市委巡察办在每轮巡察结束后,都会把移交给被巡察单位整改的“问题清单”同步转给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相关单位,细化责任追究,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同时,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也将把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采取随机核查、实地回访、审阅整改报告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适时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约谈并下发督办单,督促整改,切实提升整改实效。

“有了这张‘问题清单’,各部门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协调配合、通力协作等等,都一目了然。”一名负责整改的乡镇领导干部表示。

在接到市委第三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后,广陵街道党工委专门召开党政班子会进行研究部署,及时安排现场勘察和工程预算,并将该村首批基础较好的畔田、杨庄和友谊村民组近2.2千米水泥路工程提上了提速改造的重要日程。“在街道党工委和市农村公路局的支持下,我们村争取到上级项目资金160万元,街道和村集体又自筹近23万元,总投资近183万元,新修了长2280米、宽4米、厚20厘米的水泥路,在霜冻之前已经顺利竣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长亭村党总支书记董来有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对全面解决全村道路硬化问题信心满满。

“我们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监督,推动巡察老百姓最关心、最堵心的问题迅速整改,让基层群众从巡察整改中得到实惠、看到变化,把一张张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变为群众‘幸福账单’。”天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