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01-06 08: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4日,马鞍山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举,是推进马鞍山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障。要保持自我革命清醒,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检视忠诚之心是否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检视为民之心是否真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初心之问。要检视进取之心是否强烈,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阵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检视敬畏之心是否常存,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要增强自我革命自觉,勇当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要聚焦自我净化,坚持教诛结合,加强思想教育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手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自我完善,把“全周期管理”的理念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权力监督,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自我革新,坚持问题导向,以新的理念、思路、办法、措施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提高管党治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自我提高,以上率下抓党建,拉高标杆勇争先,树好导向强担当,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和激励干事创业的有机统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经开区、市医保局作了发言。(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