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宿松:为民服务一“点”就通

01-11 08:4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个小微权力平台小程序真是太方便了,我前段时间在上面反映的自来水水质问题,现在水质有明显好转,感谢你们做的工作。”宿松县许岭镇纪委实地开展跟踪回访时,该镇碎石村村民朱仁大对当地党委政府为民做实事的工作效率和作风表示称赞。

许岭镇是人口大镇,辖区有1万余户约43000名居民使用自来水生活,自来水水质问题关系重大。接到投诉后,宿松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将问题清单派发给许岭镇,许岭镇纪委迅速调查核实,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水质,调查了解到因前段时间自来水管道被施工队意外挖断,自来水厂迅速修复过后,管道里还残留了部分泥沙,导致自来水水质浑浊。经过协调处理,自来水厂对自来水管道进行了冲洗,许岭镇自来水水质得到恢复,居民可以放心地使用安全可靠的自来水了。

这是宿松县纪委监委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和应用工作,采取“线上+线下”联动,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载体,以及政务服务中心、村(居)服务大厅等场所广泛开展宣传,同时各乡镇纪委印刷制作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使用图册,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查看平台信息、投诉反映问题等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确保群众看得懂、会操作、能监督。自今年4月上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宿松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共录入各类信息6万余条,访问量505万余次。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平台作为与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探索建立投诉问题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群众可对照清单,反映和投诉诸如惠民“一卡通”资金发放、养老低保救助办理、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问题,足不出户就能“小小指尖”监督“小微权力”运行,“急难愁盼”问题也能及时高效得到解决。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受理投诉282件,群众满意度96%。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群众身边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渠道,更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拓展监督渠道的有力抓手。”宿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升受理、处置、答复工作质效,促进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有效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率。(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