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3年3月3日】

03-03 06:38   安徽纪检监察网  

● 近期,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 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严防社保基金“跑冒滴漏”》为题,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医疗、养老、工伤等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相关情况。其中蚌埠市纪委监委督促市人社局、财政局梳理出违规办理参保、违规审批认定、违规核发待遇等18个风险点,深入对照开展自查自纠。

● 近期,云南、贵州等地通报多起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例,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此发表评论《对酒驾背后风腐问题一查到底》。

● 近日,重庆市纪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年度“1+11”重点工作框架。“1”即“探索清廉重庆建设机制”,由市委部署、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11”即市纪委监委确定的11项重点工作,由其他班子成员各牵头一项。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日通报:原中国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党委书记谢宪被开除党籍;甘肃省农垦集团原副总经理李宗文被双开;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原行长助理蒋华被双开。

● 人社部2日介绍,目前,个人养老金每年缴费上限是12000元,以后会适时调整缴费上限。

● 截至目前,我国累计收购秋粮超1.6亿吨,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 安徽疾控温馨提醒广大居民,需警惕流行性感冒、新冠病毒感染、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和布鲁氏菌病等传染病。

● 3月2日,安徽谭艳芳等10人入选全国三八红旗手名单;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等6个单位入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

● 省气象台预计:3月全省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偏少2成以上。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但中下旬有2次降温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