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3年3月8日】

03-08 06:28   安徽纪检监察网  

● 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 “两高”报告公布五年来惩治职务犯罪数据。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人民法院依法惩治腐败犯罪,五年来,审结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1.9万件13.9万人,依法从严惩处孙政才等92名原中管干部。最高检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充分发挥检察作用,共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8.8万人,已起诉7.8万人,其中原省部级以上干部104人。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两会”专栏刊发文章《以新风正气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泉在受访时表示,将持续深化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一改两为”,精准纠治政策落实、政务服务中的不正之风,重点治理吃拿卡要、加重企业负担等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懒政怠政等不作为问题,促进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夯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制度基础》为题,报道了监察法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的相关情况。

● 3月7日,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暨第二轮县市区提级交叉巡察集中反馈会,对第三轮巡察暨第二轮县市区提级交叉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从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开始,该市巡察反馈工作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方式进行,并与被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巡察整改责任书》。

● 安徽纪检监察网7日通报: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毕军徽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海关总署7日公布,今年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6.18万亿元,其中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外贸实现平稳开局。

● 3月7日,安徽省妇联授予王安丽等10名同志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授予汪霞等110名同志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授予合肥市12345热线电话受理中心等40个单位为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

● 今年以来,安徽省已新增4家上市公司。截至3月1日,全省共有A股公司165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