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来安:指尖监督“一键达” 群众诉求“码上办”

03-10 08: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我家农田的排水沟被好多泥沙和石头堵塞,田里积水严重,没法翻地晒土,请有关部门尽快帮忙解决。”近日,来安县张山镇仰山村村民罗某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道。

收到诉求后,张山镇纪委高度重视,及时转办仰山村,并全程跟踪督办。经了解,该排水沟临近滁天高速公路,由于滁天高速公路在建设施工时遗留部分泥沙和石子在路边,又接连几天下大雨,大量的泥沙、石子和枯枝败叶顺着斜坡被冲入排水沟,从而导致了堵塞。查明原因后,村部立即安排人员仅用一天时间便疏通了排水沟,罗某的农田积水也得以排出。

为彻底解决滁天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的遗留问题和排水沟堵塞问题,该镇纪委牵头与滁天高速公路项目部对接,协调解决方案。最终由滁天高速公路项目部出资清理遗留的泥沙和石子,村部出资在滁天高速公路连接排水沟的斜坡上栽种绿植,以此加固斜坡,防止暴雨将斜坡上的泥土冲刷至排水沟,从而保障田间“毛细血管”持续畅通。

“之前村里一直在宣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平台上反映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这下排水沟疏通了,心里也不堵了。”罗某在接到镇纪委的电话回访时说道。

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该平台作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制定平台业务办理细则,明确投诉办理部门、办理流程,实行投诉办理“一日工作制”,即当日投诉、当日受理、当日回复,对未及时回复的由县纪委每日督办,做实做细受理、核实、办理、回复全过程,确保件件“呼声”有“回声”。截至目前,平台受理投诉举报236件,已办结234件,群众满意度达97.76%。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践行‘一改两为’新要求,增强问题意识,组织开展为民服务事项隐患大排查,按照季节性周期性等规律,重点围绕水电油气等保障供应、重要民生商品保价稳价等方面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未雨绸缪化解潜在隐患,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