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三聚焦”助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03-17 09:57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问你们在办证方面有没有多跑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有没有经常上门开展走访?”近日,霍山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深入安徽昕悦汽车零部件、文峰特种纸业、艾丽格斯等公司开展“四送一服”联系企业走访情况督查。

今年以来,霍山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要求,立足职责定位,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举措,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聚焦优化服务。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及时解决。重点对开发区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满意度情况进行督查,对服务企业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予以提示提醒。

聚焦常态化监督。深入开展“护航行动”,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对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严肃查处,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优良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县委政府提出的“重扛工业大旗、重返第一方阵”发展目标,在“双招双引”、企业项目建设、为企服务、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助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企业效率。

“下一步,将围绕企业发展难题,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及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改善县域整体营商环境,为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