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绩溪:路灯损坏出行难 平台监督“一点就亮”

03-24 08: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扬溪村红云岭健身广场旁的路灯损坏,给村民夜间出行和健身活动带来极大不便,请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近日,绩溪县扬溪镇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收到该镇扬溪村村民程某某反映的路灯损坏问题。

接到村民反映的问题后,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将该投诉件转办至扬溪村,要求村委会及时处理,并全程跟踪督办。扬溪村工作人员随即前往红云岭健身广场实地查看,并安排维修人员对存在故障的路灯进行检查,现场更换老化线路、接通电源,当天就解决了路灯不亮的问题。同时,维修人员还对全村的道路照明设备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和维护,对路灯存在的隐患问题立查立改。

“之前因为健身广场漆黑一片,村民夜间的健身活动都被迫暂停了,没想到在平台上反映后,这么快就帮助我们修好了路灯,现在我们又可以在饭后跳一跳广场舞了!”面对前来回访的镇纪委工作人员,程某某言语里流露出喜悦之情。

自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推进平台的宣传推广、用户注册和信息公示等各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高质高效办理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着力办好每一件为民谋利的“小事”,让平台真正成为解决群众诉求的有效途径。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平台公示公开信息10万余条,群众访问量达256.6万余人次,共收到投诉件206件、已办结205件。

“通过平台帮助群众解决一件件有温度的小事,他们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升。我们将持续发挥平台功能,聚焦民生实事,不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健全办理反馈机制,用心用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