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开展专题培训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03-24 08:5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市县巡察整改工作能力水平,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21日,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整改业务培训会。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有关单位整改办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有关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委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的乡镇(街道)整改办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有关要求、如何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业务培训辅导;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流程作业务培训辅导,并就深入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特别是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严格对照市委巡察相关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抓好本轮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建立完善本地区各项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上精准发力,在强化日常监督上持续用力,在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上凝聚合力,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监督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巡察整改质量不断提升。

市县各单位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召开此次整改培训会非常及时有效,对巡察整改的程序、方法和标准等进行了系统介绍。今后,将按照培训会议要求,按时按序、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