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谋查治”三步走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03-24 09: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如实反映、积极提供‘六重六轻’等作风方面问题线索,我们将按照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严查快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日前,怀远县纪检监察网上的一则公告揭开了“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序幕。

为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怀远县纪委监委坚持“谋、查、治”三步走,紧盯“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结果、重程序轻实效、重加码轻减负、重显绩轻潜绩、重享乐轻奋斗”等六重六轻突出问题,靶向施策,贯通发力,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着力纠治干部作风问题,保护有为惩戒乱为,为能为善为者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坚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全县各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构责任,明确纠治重点、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挂图作战明方向,为全方位、全过程、多领域推进专项整治打下坚实基础;依托网站、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专项整治公告,畅通“信、访、网、电”立体式信访举报途径,公开征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六重六轻”问题线索,信访举报一键通达,多措并举破解作风建设“中梗阻”难题。

坚持凝聚合力,查纠并举。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信访维稳、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重点工作,强化“室组地+协作区”联动,充分整合资源,组建工作专班,开展多轮次、地毯式监督检查,并结合自纠自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线索起底摸排以及“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等平台转办,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做到优先处置、动态更新、对账销号,以强有力的监督促高质效履职,推动作风建设向善向好。截至目前,共梳理出“六重六轻”问题线索6条,已办结1条。

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该县纪委监委将专项整治与常态化治理有机结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社会关注度高、案情复杂的视情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坚持风腐同查,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同时,通过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为实干者解心结鼓干劲,激励党员干部有畏又有为;对作风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通过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压缩腐败滋生空间,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我们将坚持严的基调,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着力整治干部作风‘六重六轻’突出问题,做好‘当下改’与‘长久治’,以久久为功之势促作风建设永不止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