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精准“对症下药” 强化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06-20 15: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年来,霍邱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精准“对症下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擦亮探头,开展巡察挖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探头作用,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县委巡察范围,要求各巡察组在乡镇巡察同时,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重点巡察,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县委安排部署,在对县住建局巡察时,针对危房改造问题进行专项巡察,对责任落实不力的6名责任人进行问责,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情况专项整治工作。

强力亮剑,专项整治严惩处。去年8月至11月,集中三个月时间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整治,抽调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采取乡镇自查、村排查、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确定中把关不严、违规操作、谋取私利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排查问题线索570条,立案58件,诫勉谈话4人、提醒谈话44人,追缴违纪资金111.8万元。

跟踪问效,巩固深化重效果。2018年4月,结合2018至2020年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危房改造领域突出问题进行“回头看”,既跟踪问效,对没核清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巩固深化整治效果,又注重发现新问题新线索,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整治的重点,狠抓不放。截止目前,全县已立案9件,给予党纪处分9人。加大通报力度,对查处的危房改造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先后通报6起11人,起到了较好的教育和警示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