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久久为功 推进《监察法》学习再深入

06-20 15:55   安徽纪检监察网  

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将《监察法》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监察法》这根主线,采取多种学习方式,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监察法》学习再深入,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秉公执法能力。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网站、QQ、手机短信、文化广场等平台,对监察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集中宣传;建立“区纪委监委业务工作”微信群,搭建专题互动平台,转发《监察法》学习要点,挖掘和宣传《监察法》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广泛宣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作《监察法》宣传专题展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丰富形式,形成学法自觉。向纪检监察干部发放《宪法》《监察法》《〈监察法〉释义》《监察委员会12项调查措施运用指南》等读本共200余册;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对《监察法》9章69条内容原汁原味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委领导领学方式示范学,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形成学法自觉;组织全区8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市纪检系统学习《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把握监察法的深刻内涵,吃透精神,做到深度融合;利用门户网站、手机移动端、党员远程教育系统等新媒体自学,通过灵活机动方式,学深学透监察法。

学用结合,推进纪法融合。深入学习监察法的同时积极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通过“实战”经验,不断完善制度和工作流程,提高运用监察法的能力。围绕《监察法》学习的关键点与留置案件处置融合学,在实践中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三项职责,更好地实现纪法衔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增强执法执纪本领,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