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1-10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34人次

11-08 15: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0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34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450人次,占84%,第三种形态占13%,第四种形态占3%。  

防微杜渐。坚持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抓牢抓实,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定期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及时发布执纪监督监察信息,公开通报曝光典型违纪案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打好“预防针”,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严管厚爱。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由一般违纪演变成严重违纪,甚至发展成违法犯罪行为,让小错误发展成大祸患。

高压惩治。对在扶贫等领域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以及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惩不贷,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执续释放高压惩腐态势。(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