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强转”在行动】池州:市委专班征集问题意见 进一步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

04-09 09:5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对一个别访谈53人,召开座谈会4场次,征集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梳理归纳为10个方面54条……”这是池州市委书记王宏在近日市委常委会上通报的一组数据。在今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池州市委结合深入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制定专案、成立专班,广泛收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你认为扶贫领域还存在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是否有具体的例子?”3月底前,市委派出2个小组分别赴县区、园区和部分市直单位进行广泛征集。征求意见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突出扶贫领域,以及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开展文明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采取个别访谈和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实打实查找问题,真心真意听取意见。既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一对一访谈,有针对性地查摆问题,也与干部群众和“两代表一委员”进行了面对面座谈,问计、问需、问政于基层一线。征求意见结束后,市“严强转”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把此次征求到意见和前期摸排到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以下看上、从严从实,全面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症结。

“征求到的意见,涉及哪个常委个人或者其分管部门的,就由哪个认领,对照整改;没人认领的由我兜底。”市委书记王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市委常委们纷纷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带头整治。下一步,还将围绕查摆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把各方面的建议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推动“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开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