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在淮南现场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05-01 07:41   中安在线  

李锦斌在淮南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依纪依法依规“打伞”“破网” 铁拳重击黑恶势力犯罪

4月3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淮南市田家庵公安分局,深入了解打击“套路贷”最新进展,亲切看望专案组公安干警。 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4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淮南市现场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的要求,查清查实查准问题线索,依纪依法依规“打伞”“破网”,铁拳重击黑恶势力犯罪,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淮南市聚焦“办案”“打伞”“断财”“治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批新战果。李锦斌首先来到田家庵区三和镇西瓦村,详细询问涉黑涉恶案件查处情况。李锦斌问案情、查案卷,与政法干部深入交流,要求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等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做到一挖到根、一查到底、一网打尽。他再三叮嘱当地党组织负责人,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筑牢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来到田家庵公安分局,李锦斌深入了解打击“套路贷”最新进展,亲切看望专案组公安干警。他说,同志们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很辛苦、也很有成效,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斗争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不断提高办案水平,真正成为打击“套路贷”等方面的专业队。随后,李锦斌来到大通区上窑镇,踏着崎岖的山路,实地察看上窑林场违法建筑拆除及生态修复情况。他强调,要以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为契机,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把黑恶势力连根拔起,使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都山清水秀。

调研中,李锦斌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人心向背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抓好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市县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有关单位直接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案件查办要再深入,瞄准“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目标,聚焦重案要牢牢抓住、积案要认真抓深,难案要紧紧抓“伞”,紧盯重点地方、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继续在“四个一批”上重拳出击,尽快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 “打伞”“破网”要再发力,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加强公检法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协调配合,实事求是地核,依纪依法地查,不放过每一条涉“伞”线索,不放过每一个涉“伞”案件,彻底打掉“保护伞”、破除“关系网”。行业治乱要再加强,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全面开展行业乱象综合整治,强化执法监管,及时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基层基础要再夯实,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执行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资格审查制度,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宗禾)

相关阅读